Alice  

  這次的成發主題是:〈尋找愛麗絲〉

  內容是一個名叫愛麗絲的女孩,重返兒時去過的仙境;重新找回隨著長大而失去的寶貴特質。整個故事敘述了,愛麗絲在仙境所發生種種不可思議的冒險,以及她如何克服困難,重新找回自我的過程。

  整個成發,不論是女舞、男舞、啦啦隊或是台步秀,都是以這個劇本為基礎,其中交相穿插;整場表演如同歌舞劇的形式。對於這次成發,戲劇組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腳色,從劇本的構想、演出流程等等,無一不是出其左右。

  以下,就讓我們來聽聽戲劇組員們怎麼說:)

  戲劇組顧問 電機三 林岳翔
  岳翔  

   「歷經了一個暑假不分晝夜、嘔心瀝血,終於完成了這部曠世鉅作,當看到劇本出來時心中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我想我們辦到了。雖然中間我們也一度想放棄,而每天都在爭吵,但在顧問我本人秉持的「愛的教育、鐵的紀律」之精神一同協助,戲劇組終於有成果出現了,雖然大家多少都會對我們的劇本有些建議或是批評,但是我們只好咬著牙、含著淚,把苦水往肚裡吞,因為我們都是夥伴,大家都是為了這次的成發在燃燒肝臟奮戰,戲劇組加油,親善成發加油,共勉之。」

  戲劇組負責人 外文二 李虹逸
  大金  
  

  「抱著一個很華麗的幻想接了負責人工作後,,就是全無休止地化想像為具體的大考驗, 從劇本難產到面臨劇本重寫危機,從完美進度到連休息時間都要持續奮鬥的日子,到處問戲服的下落,到處聯絡龐大的演員群,一度練完其他組別的表演後,大家深夜繼續抗戰。戲劇組的自由發揮空間是最大的,但換個方面來說很小很彆腳,為了讓2屆成發更完美,組員拼了命的把所有表演串成一個, 組員總是無條件包容我不按牌理出牌的提議;常常我問說今晚可以開會嗎,儘管大家都練了一整天的舞蹈及台步,每個人還是會用渙散的眼光對我點了點頭說:『可以啊!幾點?』心中老有無限愧疚與感動。我們求的就只有完整、順暢和博君一笑,請大家當天不要吝惜自己的笑聲,獻給辛苦被壓榨的戲劇組組員們和顧問,還有背台詞背到快翻過去的演員們。

  想跟大家分享一句最近迷上的美國影集裡頭的一句話:It’s not about doing your best anymore. It’s about doing better.

  戲劇組成員 財金二 劉世閎
  gay閎 

  「在暑假中就開始不時的開會,籌備期更是密集討論,一部好的戲劇劇本需要大家激烈的思想碰撞,並從中萃取才能誕生。在這之中雖然組員有許多意見上的衝突,不過愈是多元的意見愈能讓戲劇的內容豐富化,讓我們期待這部曠世鉅作吧!戲劇組加油,親善加油。」

  戲劇組員 財金二 蔡妙雪
  妙雪  

  「在戲劇組覺得很充實也很開心,很喜歡大家一起討論想劇本的時光,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真的很棒,雖然有時候會都開到很晚,但相信我們的付出在最後一定會得到美好的收穫,期待成發那一天的到來。」

  戲劇組成員 國比二 白逸婕
  白白 

  「這次成發自己負責的是戲劇組,老實說跟剛開始想像的有點不一樣,原本已為只是寫寫劇本、串串場就沒了,但真正加入了才發現不是想像中的簡單;主題大綱、角色與其形象和服裝、上場換場時間……等等很多都是實際投入後,才發現不恰當之處。在戲劇組裡和大家一起有共識,並付諸實行的感覺真的很棒!」

  戲劇組成員 外文二 黃玟臻
  玟臻  

  「這次成發在戲劇組很棒,因為自己本身對於天馬行空的寫劇本就還滿有興趣的。有靈感就能一直寫下去,可是也常常面臨到江郎才盡的地步,還好透過開會討論後,組員間雖然常常會有想法不同、意見摩擦的時候,但總是可以在一次次的腦力激盪後發展出更豐富多采的情節。很期待成發那天的到來,希望大家可以合力把我們強大的劇本活靈活現的在舞台上演出。」

 

 

9/24 尋找愛麗絲 讓我們一起找回自己吧! 

 

 

 

arrow
arrow

    NCNUambassa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