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有幸獲靜宜大學的勵志親善大使服務隊的邀請參與【十年一刻.群蝶童賀】的成果發表會。

 

通過這次的成果發表會也讓我們獲益良多。

 

有參與的團員們均認為經過這一連串的活動和交流,是很寶貴的經驗;同時也非常感謝靜宜大學給了我們許多很棒的學習機會。

 

一開始的親善高峰會請到一位很出色的演講者, 梁崇偉先生為我們分享有關《禮賓工作與知能分享》的主題,

 

他提醒我們許多身為親善應有的態度和所需具備的能力:

 

像是「三自原則」──自信、自然、自持;還有所謂的異位原則和進位思考,這些都是我們努力的方向和目標。

 

 

 

 

12屆團員 宜承:

這次去靜宜參加親善交流以及靜宜親善成發,不免俗的一定是收穫良多。但細節是,我們究竟從中學到了甚麼?又或者是我們是否更了解到我們與其他學校的親善大使形象大使的不同處?   

作為"親善"大使,具備親切不怕陌生人的態度是一定要的。這次我們參與的成員們面對各校的親善大使,勇敢的踏出了艱難的第一步,更從中成功了解到其他友校的優點,吸收並期望能活用在未來的課程安排上。例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華醫的親善大使團,他們擁有一門課稱作「膽量訓練」,內容是讓學弟妹們到校園中找尋陌生人談話,雖然看似瘋狂的舉動,深思後便能知道其實目的是要讓原本容易緊張的學弟妹,能夠在日後可以不畏懼的為貴賓、客人主動提供服務。或許這像遊戲一樣,但期望未來暨南親善大使團能夠納入課程安排參考。   


第二則是請講師為我們做高峰會議演講,內容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總是說親善的工作就是親切和善,但能做到的又有幾個?更別提除了對外,對內也一樣需要保持和諧。我看到其他友校的積極發問回答,為獎品是其次,但在與講師的對談中是否有無形的收穫更是珍貴。當他們努力的做筆記,思索是否有值得提出的問題時,我們應該就已經該反省自己的不自動自發。第一次作為自我評鑑,第二次、第三次甚至以後更多的類似機會,就該讓自己成為那個跟講師開心對談的人。   

最後是靜宜大學的成發,透過他們的成果發表,我們看到了不同校與我們不同的禮節與服務模式,雖然過程中有些小缺點,但能克服站在台上的緊張而表演,本身就已經值得嘉獎了。今年的九月,也期望十二屆團員,我們,能夠辦得更好,並邀請更多友校一起來見證我們的成果。   

幸好這次有參加交流,無論當初是以僥倖或是碰巧,甚至是抱著學習的態度報名。經過這次的活動,相信對親善都是未來成長的一劑強心針。

 

靜宜親善大使,邀請各校上台走秀

l  7  8    
成發舞台區拍照留念

 9

 與友校的親善大使合照

靜宜大學勵志親善大使隊

2  

元智大使

3  

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團

4  

國立東華大學親善大使團

5  

長榮大學公關天使團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ambassa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