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早上8點搭乘專車至台中兒童藝術館,當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從一開始的事前準備,檢查大家的服儀、說明工作事項等等,大約九點半,已有貴賓以及民眾陸續到來,我們協助簽到以及指引會場方向,也為貴賓們別胸花,帶著手套別胸花實在不容易,一開始確實花了不少時間,但順手後便能快速別好,同時也不忘微笑。

十點典禮正式開始,我們在一旁等待剪綵的進行,手拿托盤、基本站姿,還有最重要的笑容,剪綵時除了提醒貴賓,先戴上手套再拿取剪刀,也要隨時注意周遭,以利儀式順利進行,在典禮的最後,協會準備鳴炮灑彩帶,由於事前並不知情,許多團員都嚇到了;而慶幸的是,我們仍不慌不忙的服務貴賓們直到典禮結束。

這次出團只有短短的三小時,但我學到了,接待是主動的、指引是積極的,不光只是站在原地,主動向前詢問,先一步向貴賓們微笑、打招呼,都能讓我們的服務變得很不一樣。而典禮結束後的會場帶位,更需隨機應變;快速確實地將貴賓引導至會場,是首要之務。剪綵時的突發狀況,鳴炮等等,著實讓人印象深刻,但也因此體會到何謂處變不驚、從容不迫。在這三小時裡,希望我們帶給貴賓們的感覺,就像相當天的天氣一樣,溫暖宜人。

 

By 健雅

arrow
arrow

    NCNUambassa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